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身娱乐 > 游戏

“躲猫猫”是杨贵妃发明的香艳游戏?

时间:2018-01-06 15:48:50来源:作者:点击数:
  时下常看到许多媒体曝光一些官员渎职祸民的“躲猫猫”事件,一是引得千夫所指,民愤滔滔。其实,这个所谓的“躲猫猫”就是俗话所说的捉迷藏,也有地方叫做摸瞎子。说起来,这捉迷藏的发明者是一位古代的超级女人,为了套住她的快乐男人,于是,便创意这个超女诱惑快男十分香艳的热身游戏。这个超女就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杨玉环,而被诱惑的快男自然就是唐玄宗李隆基了。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承欢侍宴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唐代大诗人白居易一时感世伤怀挥笔写下一首《长恨歌》,将杨玉环和李隆基这对超女快男的宫闱畸恋描写得缠绵悱恻、哀婉动人。从中也不难看出,李隆基这个十分好色的快男对天生丽质的超女杨玉环的宠爱已经到了登峰造极、无可复加的地步。但是,在杨玉环没有进宫受宠之前,大唐皇宫每天晚上的“情爱”故事却是另一番景象。
  
  众所周知,古代的皇帝的后宫无不是三千佳丽、美女如云,而多才多艺、好色多情的唐玄宗的后宫美女更是多得数不清,面对众多风姿绰约、风情万种的美女,李隆基采取的是。开元初年,唐玄宗每临幸一个宫中的女人,就在这个女人的手臂上标下印记,印文是“风月常新”四个字;然后再抹上桂红膏,这样即便是水洗也不会褪色。后宫的女人太多了,有时候难以取舍当晚应该临幸后宫哪一个女人,贴身太监便想了一个办法:把后宫的女人召集起来,当众掷骰子,得胜者便去唐玄宗的寝宫侍夜。于是宫中私下把这种骰子叫做“剉角媒人”。
  
  不久,总管太监高力士出使闽粤时,发现莆田县名医江仲逊年仅十五岁的女儿江采蘋不仅容貌出众,而且诗文过人,可谓是色艺双全。于是,高力士便将她带到长安皇宫。唐玄宗一见倾心,大加宠幸。江采蘋喜欢梅花,住所周围栽满梅树,她时常流连花前,赏花吟诗,到夜晚仍不忍离去。玄宗见她爱梅,就戏称她为“梅妃”。虽然,唐玄宗此时对梅妃十分宠爱,但是,还没有到了“承欢侍宴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的程度,后宫依然实行“掷骰子选女人”制度。这种雨露普降的做法一直延续到他的儿媳妇杨玉环进宫得宠。“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这项制度和做法才被废止。
  
  杨玉环进宫被封为贵妃后,唐玄宗的感情急速转移到美艳照人的杨玉环身上,但也没有疏远冷遇梅妃的意思。但是杨、梅二妃互相嫉妒,势如水火。唐玄宗为了调和两位美女的关系,把她俩比作舜帝的娥皇、女英二妃。这种比喻尽管不伦不类,但是反映了唐玄宗左拥右抱、一个也不放弃的好色心理。而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性情柔和又无心机的梅妃,很快就败在杨玉环的手下,被迫迁往上阳东宫,开始了孤独寂寞的宫中生活。
  
  半个月之后,唐玄宗难忘旧情,晚上派小太监密召幸梅妃到翠华西阁,再续前缘。一夜缠绵之后,唐玄宗不幸睡过了头,小太监惊慌失措地跑进来报知杨贵妃就快闯进来了。直到杨贵妃走后,唐玄宗才敢叫梅妃出来。心里窝火的唐玄宗一怒之下竟然杀了那个小太监。此后,尽管唐玄宗和梅妃又做了一些努力,但都在杨贵妃的阻挠下归于失败。一天,唐玄宗在花萼楼接待外国使者,忽又想起了梅妃,命令太监将一斛珍珠偷偷地赠给梅妃。梅妃没有接受珍珠,只请太监捎回一首题名《谢赐珍珠》的七绝:“柳叶双眉久不描,残妆和泪湿红绡。长门自是无梳洗,何必珍珠慰寂寥。”唐玄宗读罢,怅然若失,闷闷不乐,命令教坊乐工谱曲演唱,曲名叫作“一斛珠”。
  
  从此,唐玄宗便把一门心思放在杨贵妃身上,即便皇宫内的一些活动,唐玄宗也是把杨贵妃置于众妃望尘莫及的地位。一年夏天,唐玄宗带中嫔妃在兴庆池避暑,众妃嫔都争相凭栏观看一对鸳鸯在池塘中戏水,而唐玄宗却在红绡帐里拥抱着杨贵妃,对众妃嫔说道:“你们爱水中鸳鸯,怎如我被底鸳鸯?”
  
  还有一年八月,太液池中有几千只白莲花盛开。唐玄宗与王公大臣们设宴赏花,众人都对白莲花赞不绝口。唐玄宗就指着身边的杨贵妃对大家说:“白莲虽美,怎比得上我的这个解语花!”
  
  唐玄宗讨好杨贵妃,杨贵妃也投桃报李地经常创意一些游戏来戏弄唐玄宗。其中有一个游戏就是在月光之下,杨贵妃和唐玄宗用锦帕蒙上眼睛,在一小片空地之内互相扑捉戏耍。杨贵妃年轻,每次都很容易捉住唐玄宗,而唐玄宗老迈年高,很难捉住杨贵妃,这引得周围看热闹的太监宫女都拍手大笑。后来,杨贵妃故意在衣服上挂了许多香囊,用香囊挑惹唐玄宗扑捉,但是唐玄宗仍然屡捉屡失,捉不着杨贵妃,只抓得满把香囊。杨贵妃把这种游戏叫做“捉迷藏”,可见“捉迷藏”的游戏源远流长。
  
  杨贵妃创意了“捉迷藏”,而唐玄宗也不示弱,就发明了一种叫做“风流阵”的游戏。这种游戏的玩法是,酒至半酣的时候,唐玄宗率领一百名小太监,杨贵妃统领一百多名宫女,在皇宫的庭院中排列成两阵,手擎旗帜攻击互斗,打了败仗的一方,每人罚喝一大碗酒。
  
  有一次,唐玄宗在百花院别殿里读《汉成帝内传》,杨贵妃悄悄从后边夺过书来,见上面写道:“汉成帝得到一个美女赵飞燕,她身瘦体轻,好像禁不起风吹。汉成帝怕她随风飘走了,就为她造了一个水晶盘,让宫人用手托着盘子,赵飞燕在盘里唱歌跳舞。”唐玄宗问道:“你能经受多大的风吹?”因为杨贵妃体态丰腴,所以玄宗故意说这话来戏弄她。杨贵妃却自豪地说:“我是不如赵飞燕轻灵,可是我的一曲《霓裳羽衣》乐舞,足以超过前代任何人。”
  
  “缓歌谩舞凝丝竹,尽日君王看不足。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直到安禄山起兵造反,唐玄宗和杨贵妃这对超女快男的互相戏弄的幸福生活才彻底结束。“六军不发无奈何,宛转蛾眉马前死。花钿委地无人收,翠翘金雀玉搔头。君王掩面救不得,回看血泪相和流。”杨贵妃香消玉殒之后,唐玄宗依然对这一段幸福生活念念不忘。杨贵妃在佛堂前梨树下被缢杀时,脱落了一只袜子,高力士拣起来藏在了怀中。后来玄宗梦见杨贵妃诉说此事,便问高力士:“贵妃遇难时丢下一只袜子,你收起来了吗?”高力士把袜子交给了唐玄宗。于是,唐玄宗写了一篇题为《妃子所遗罗袜铭》的小诗,来纪念那段超女快男在一起寻欢作乐的幸福时光:“罗袜罗袜,香尘生不绝。细细圆圆,地下得琼钩。窄窄弓弓,手中弄初月。又如脱履露纤圆,恰似同衾见时节。方知清梦事非虚,暗引相思几时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