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衣食住行

如果不懂这些 在古代不被饿死就是被打死

时间:2017-07-17 17:56:06来源:作者:点击数:
  我们经常看一些穿越类的影视剧,影视剧里的主人公凭借着自己作为一名现代人的知识和经历,在古代高人一等,帮助古代王侯建功立业,好不威风。于是我们自己也时常幻想,如果自己能穿越到古代那该多好!小编劝你醒一醒,古代没有那么好,先不说古代没有WIFI和空调这两大神器,单单就古代的食物的来说,就肯定让你后悔穿越。
  
  如果你像电视剧《寻秦记》里的项少龙一样穿越到了先秦时期,首先你可能会吃不饱,因为那时的人们一天只吃两顿饭,第一顿饭的时间大概是每天的7-9点,第二顿饭的时间是15-17点。这对于每天吃三顿、晚上有夜宵、零食随便吃的你来说肯定受不了。什么?晚上饿了想出去找点吃的?不好意思,晚上七点之后,全城宵禁,禁止出门,一旦被发现就会挨板子,曾经有人违背宵禁规定抓到之后被活活的打死了,听到这儿,你还敢晚上出门吗?
  
  你可能会说:那我就两顿饭都吃多点,这样就不容易饿了。图样图森破,那时的食物可能会让现代的你难以下咽,更别提多吃了。先秦时,五谷已经有了,受研磨技术的限制,五谷很难被研磨成粉,对于吃惯了细粮的你来说吃这些就跟吃沙子差不多。当时的蔬菜也少得可怜,你在饭馆里看不到煎炒烹炸,只有一种烹饪方式:水煮。当吃了几天水煮菜的你一直幻想着商纣王酒池肉林的奢靡生活而经常留下口水时,我会告诉你商纣王吃的那些肉也都是水煮的,调味品也仅限于盐和花椒。听到这儿,你还想吃肉吗?
  
  在先秦瘦了十几斤的你还没建功立业就哭着喊着回到了现代,但是你不甘心,这次决定选一个近一点的朝代穿越——宋朝。选择宋朝是一个十分明智的决策,宋朝应该是所有古代王朝经济最繁荣的朝代,海上贸易也十分发达,各种外来物种的进入极大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穿越到宋朝的你会发现,再也不用像之前那样一天只吃两顿饭了,一日三餐回归正常,而且晚上没有宵禁了,可以随时出去加餐、玩耍。在饭馆里拿过菜单一看,蔬菜种类也变的非常多,煎炒烹炸是样样俱全,再也不用含泪吃水煮菜了。此时的你心情十分激动,于是对照着《水浒传》里的英雄人物的点菜方式大喊:“小二,一斤牛肉、半斤女儿红。”话刚说完,旁边的捕快便把刀架在了你的脖子上,口中说道:“朝廷有令、严禁私宰耕牛,你竟然和这家饭馆勾结,谋反朝廷禁令,跟我回衙门。”
  
  饭没吃上一口,穿越之旅变成了牢狱之旅。在牢房中的你后悔没有多恶补一些历史知识,在封建社会牛是受保护的动物不能随意宰杀,古代食用比较多的肉是:羊肉、猪肉和鱼肉。
  
  清朝是离咱们最近的一个封建王朝,所以清朝的饮食和现代人们的饮食差不多,如果穿越到清朝最起码在饮食上不会不习惯。对不起,我忘了你还在宋朝的监狱里关着呢,关就关着吧,关你一段时间你就不会总想着穿越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了。